驾校哪家强?深圳首次发布驾培行业信用排行榜

深圳新闻网

深圳消委会首次发布深圳市驾驶培训行业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排行榜。

深圳市港安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信用指数排名第一。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何静)为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客观公正反映经营者的消费投诉处理情况,9月20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消委会”)首次发布深圳市驾驶培训行业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排行榜,同时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龙岗区消委会和坪山区消委会推送预付式消费“跑路”和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者信用信息,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港安驾培信用指数第一

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是将消费投诉数据转化为消费维权信用数据,通过搭建消费维权信用模型、借助科学算法,形成对经营者处理消费者投诉能力和水平的综合评价。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数据来源于“315消费通”注册企业,评价指标由经营者解决消费纠纷的诚意度、消费者的满意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严重程度、达成协议的履行情况四个二级指标组成。

据消委会数据显示,2017年8月1日—2018年7月31日,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接到驾驶培训行业消费者投诉634宗,同比减少25.85%。本次深圳市驾驶培训行业消费维权信用指数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是:深圳市港安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93.07,信用等级优秀;深圳市深港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78.56,信用等级良好;深圳市广安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43.33,信用等级一般。

本次排名后三的企业是:深圳市驶来客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4.60,信用等级差;深圳市港深通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4.47,信用等级差;深圳市淘师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消费维权信用指数4.19,信用等级差。

在细分指标方面,深圳市宝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深圳市方程式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深圳市驶来客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淘师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处理投诉不及时,未积极与消费者先行和解,导致其企业“确认速度”、“提出方案”和“和解成功”三项分项指标的分数皆为0,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消费维权信用指数和信用等级。

深圳市我爱我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市消委会联合宝安区消委会和龙岗区消委会将深圳微笑一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科车联网有限公司、深圳柠檬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三家预付式消费“跑路”及经营者失联的企业信息公开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福田区消委会、坪山区消委会将深圳市我爱我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优家科技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两家正常经营,但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企业信息公开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

据福田区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3月26日,消费者投诉深圳市我爱我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称其在商家处购买了三个月总价值56193元的家政服务,因家政服务人员无法满足消费者要求,消费者要求商家退款被拒。

经福田区消委会介入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签订调解协议(调解协议内容为商家退回消费者36000元费用)。调解协议达成,商家即给消费者退回30000元,剩余6000元商家一直未退还消费者。福田区消委会工作人员多次与商家协商未果,商家拒不签收福田消委会寄送的《约谈函》,拒绝调解、拒不履行调解协议。依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维权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第九条,深圳消委会将该企业信息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

据了解,深圳消委会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加强对企业“信用”体系的建设。今年以来,深圳消委会已经先后公布了2017年度消费投诉1000+、非学历教育培训、食品、快递物流、汽车等多个领域的消费维权信用指数;以及将深圳花皇艺术传媒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贤臣学车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区美度美肤健康管理会所等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企业信息公开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通过持续公布消费维权信用指数和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信用推送,充分发挥出消费维权信用信息对消费者的消费引导作用和对经营者的质量倒逼作用,促使各行业企业致力于诚信经营和提高服务水平,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window.HLBath=1;
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