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一关一开费电还是一直开启费电?看完解疑惑

深圳新闻网

炎热的天气,大家总开玩笑说,自己这条命 " 是空调给的 ",离了空调不能活。

但是空调虽然舒服却很耗电,而有的人会为了省电,把自己的空调不断的开启和关闭来达到省电的目的,这时有小伙伴就会质疑了,这样的方式真的省电吗?

那么是一直开着省电呢?还是一开一关更省电呢?

其实空调是否浪费电,是由空调的开关机的频率来决定的。

因为空调内部的压缩机在启动的时候所需要的功率是非常大的,要比平时的工作电流要高出 4、5 倍左右,所以经常性的开关空调,其实是最费电的,而且压缩机也会因为这样经常性的一关一开出现小的毛病,压缩机久了也更容易烧坏。

变频空调的优势就在这里,当我们打开空调,设定好温度,当室内的温度达到预设温度后,压缩机会进行低速运转,并不会关机,而等到室内温度升高后,自己会慢慢提高运转的速度,所以会更省电。

另外大部分人认为空调关了就万事大吉了,就不会继续耗电,其实这个观点是严重错误的。

在我们平时使用的空调中,只要空调的插头没有拔下来,它就还处在小幅的耗电中,所以大家在平时不需要使用空调的情况下,不要因为觉得频繁的拔插插头会比较麻烦而不去拔掉插头,应该及时的拔掉电源。

还有一点就是,大家在调整温度的时候,不要觉得夏天的时候温度越低越好,冬天就越高越好,其实最合适的温度是在 26 —— 27 度,这样的温度是最符合人体感应的温度,舒服又省电。

有人曾经做过实验,空调的预设温度如果每调高一度的话,其耗费的电量就会降低 7% 到 10% 的范围,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了,不要再觉得频繁的开关机就会省电了,而我们在使用空调的时候,也不要贪图凉爽去把空调的预设温度调的过低,这样的做法不但浪费了电费而且对人的身体也是不利的。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